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④||长圳社区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宣传“留深过五一”
2022-04-29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④||长圳社区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宣传“留深过五一”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社区居民在长圳社区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做核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史萌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四站: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旧村抗疫服务驿站。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开展“留深过五一”专项宣传活动,提倡市民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14天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以及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发放抗疫小册子。

长圳旧村抗疫服务疫站在“五一”假期期间将为重点人群提供常态化、不间断的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充分利用驿站内安心小屋、共享庭院、群众会客厅、红创空间等功能室,结合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实际需求,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逆行者”提供提供热水、消暑凉茶、应急药品、手机充电、防护物资等必备物资,让核酸检测点的战疫先锋们能够就近休息、舒缓疲惫、安心战疫。

image.png

长圳社区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工作人员接待来访诉求群众。

此外,长圳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在力量调度、志愿服务、物资保障等方面发挥指挥部、服务点、加油站等功能作用,还积极利用深圳先锋小程序,组建“红色阿姐”志愿服务队,协助查验社区卡口出入人员行程卡,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要求,以及行程卡带星号或红黄码人员不得进入社区等防控措施,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image.png

长圳社区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工作人员组织“红色阿姐”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

接下来,长圳旧村抗疫服务驿站将充分发挥辖区19支“党群战疫先锋队”,40余个党员先锋岗模范作用,广泛集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直插物业小区、城中村、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