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开展“环保顾问先锋行”活动
2022-04-29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开展“环保顾问先锋行”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栗晓东 莫洁霞)4月27日,光明区开展“环保顾问先锋行”活动,指导辖区工业企业VOCs治理,光明区领导汪隽、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环保顾问服务由光明区首创并实施,以生态环境部门党员干部为主体,辅以专业环保人员组成“环保顾问”服务团队,为辖区各类环保主体无偿提供环保咨询服务。截至目前,环保顾问团队累计提供咨询服务7262次,上门服务6261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近1.4万个。

当天下午,环保顾问团队前往光明区某电器生产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现场检查企业VOCs治理情况,把脉问诊,提出最贴合企业实际的原辅料替代和末端处置优化方案。环保顾问建议企业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原辅材料替代过程中的先进经验,推动VOCs源头减排。同时要立足长远,提早开展碳中和规划,提前布局节能减碳技术的创新、升级,降低单位产品碳排放,有效应对未来的“碳竞争”。

本次“环保顾问先锋行”活动的开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助力辖区企业环境治理能力提升,形成政府、企业共抓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

汪隽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双碳”工作为契机,在污染防治与减排方面积极探索,在环保顾问的基础上做好企业的“碳顾问”,助力辖区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贡献光明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