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2022-04-29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方明阳)4月27日至29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光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应急管理办分别到汇得宝、英唐、联大工业园开展光明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五进”之进企业宣传活动,三场活动共1000余名企业人员参加,共派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活动现场入口处安排专人查看每位入场人员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核实登记信息方能入场。活动现场以宣传教育车为载具,根据汇得宝工业园内企业行业类型特点,由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讲解各类警示标识、家用电器的使用安全、电动车安全、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等各类知识。同时,利用VR设备来让参加活动的人员感受高坠、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现场。通过AR模拟火灾现场救援场景,了解大货车视线盲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在一系列讲解后,工作人员又向现场企业员工推广“学习强安”app和“深圳消防”微信公众号,演练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使用,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有效互动。

image.png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了解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