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勿忘防疫
2022-04-28 08:02
来源: 深圳商报

过节勿忘防疫

人工智能朗读:

多家旅游网站发布“五一”出游趋势预测,本地游及近郊游为主要形式。随着出游形式的改变,“微度假”在深圳悄然兴起,其中露营、房车等旅游项目受热捧。

利用小长假返乡探亲或者出门旅游,相信是许多深圳人的期待。但是,疫情仍未远去,“五一”小长假,深圳人更多选择“留深过节” “居家过节” “家门口过节”或者“微出行过节”。

深圳是口岸之城,海陆空铁口岸俱全、点多线长面广,属于“外防输入”的最前沿;深圳人口密度在全国甚至在全球排名靠前,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内防扩散”的压力大、挑战多。疫情一次又一次地突如其来,深圳一次又一次经受考验,成果来之不易。而深圳人的自觉自律和大局观念,已经成为深圳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

即将到来的假期,相信深圳众多普通市民和普通家庭,会以个人自律维护抗疫大局,主动调整度假过节方式。因为他们深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就是保护我们的城市和社会;当每个人都成为抗疫的屏障,我们就是城市最牢固的抗疫屏障。

珍惜今天,奔赴未来,每一个深圳人仍需继续努力,将个体的自觉化为一种城市品质,让它成为这个小长假中最美的风景。

(深圳商报评论员 孙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