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购书我买单第二弹!线下书城直借来啦
2022-04-02 19:04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

你购书我买单第二弹!线下书城直借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疫情逐渐平复后

越来越多读者朋友恢复线下购书了

秉持着为读者提供全方位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精神,继线上新书直借后,龙图又有大动作啦~

在书城购书时

想不想让图书馆为你买单?

现在机会来了!

近期龙岗区图书馆与深圳书城龙岗城(红立方龙岗书城)联合,推出“书易借·线下书城直借”

你只管在书城挑书

剩下的由我买单

高能攻略

方法一:

准备好读者证(励读证和虚拟证均可)→前往深圳书城.龙岗城(红立方书城)实地选书→把书给书城服务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此书是否在可借阅范围)→借书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有时选择的书,书城工作人员会根据平台提示,告诉你超过馆藏数量不能借,读者可提前确定该书是否可借阅。

方法二:

扫描区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

微服务大厅→扫码荐书→扫描图书ISBN→提示馆藏复本数是否可借阅

→可借则交到书城服务台工作人员处理→借书成功。

没有读者证怎么办?

没关系,免费在线办理即可拥有~

扫描区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

微服务大厅→办鹏程励读证→根据提示办证→出示二维码读者证→借书

线下书城直借限制

1、每个月每个读者证可以选择3本书。

2、以下图书种类不能选择:

教辅教材类图书、考试类图书、线装书、外文原版图书、期刊及其合订本、手工折纸、涂色、描红类图书、玩具书、少儿立体类绘本、地图挂图、音像制品、套装书等等不适合入馆藏书籍。

3、单册单价超过100元不在选择范围。

4、馆藏数量8册以上图书不在借阅选择范围内。

“龙图线下直借”常见问题

问:什么是“龙图线下直借”?

答:龙图线下直借是龙岗区图书馆打造的新书借阅平台。通过“图书馆+书店”的合作模式,使读者能够第一时间借阅到最新出版的图书。

问:“龙图线下直借”的借阅途径?

答:读者到深圳书城龙岗城(红立方)直接选书。

问:参加“龙图线下直借”需要支付费用吗?

答:不需要。读者通过 “龙图线下直借”借阅书籍,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使用图书有污损或逾期的处理方式与图书借阅规则一致。

问:“龙图线下直借”什么书都可以选吗?

答:不是的。

“龙图线下直借”平台的选借范围不包括外文图书、教辅类、专业类、涂写手工类、套书类、杂志报刊类、卡片书、贴纸书、地图挂画类、工具书类等类目。

同时,单册图书价格超过100元/册和馆藏数量在8本以上的图书也不在可选择范围内。

问:我不是龙岗区图书馆的持证读者,可以参与吗?

答:可以。只要是深圳市“图书馆之城”的持证读者(包含励读证)都可以凭借读者证进行“龙图线下直借”。

问:为什么我选的图书总是显示“超过馆藏最大复本量”?

答:复本是图书馆对同一本图书有多册馆藏的说法。按照龙岗区图书馆“龙图线下直借”规则,一本图书的最大复本量(包括总分馆)不可超过8本。如果选借时被提示“超过馆藏最大复本量”说明该书已经在龙岗区图书馆或分馆有馆藏了,赶快来现场借阅吧!

问:“龙图线下直借”平台每月最多可以借阅多少册图书?

答:目前,每位读者每月可选借中文图书上限为3本,超过上限系统将自动提示本月借阅册数已满,次月方可继续享受此项服务。

问:已经通过“龙图线下直借”借阅的图书,还书时间是怎样设定的?

答:通过“龙图线下直借”服务借阅的图书,借期、逾期、丢失污损赔偿等规则参见深圳市图书馆之城借阅规则。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龙图线下直借”平台借阅的图书在还书时,必须持借阅证归还到龙岗区图书馆总馆总服务台(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D区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电话:89558918)

活动目录

文案|咖喱

排版|涉江

审核 | 房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