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2022-04-02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玲)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自闭症日”,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以“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自闭症相关知识讲堂,以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为院内在训儿童10名家长和线上294名听众朋友,提供知识科普。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吸引169名听众进行线上答题。现场多名家长纷纷上台分享各自小孩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治疗下的成长心得、体会以及讲座收获。

与此同时,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发布征集主题为“我和我的小星星”的短视频50份,对象是深圳市范围内自闭症儿童家庭,内容以亲子互动交往为主,客观真实地记录亲子互动过程,要求亲子同时出镜、横向拍摄、图像声音清晰稳定、镜头流畅,视频总时长不超过3分钟,截稿时间至4月18日24时。届时,医院将组织市区级5名专家评审后,根据设置的四个奖项寄送相应的奖品。

我们希望通过家长和光明妇幼保健院一起行动,共同发出关爱声音,努力创造一个公正、仁爱的和谐社会,给予所有自闭症孩子真正的尊严和回归主流社会的权力。”据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介绍,光明妇幼保健院在全市妇幼健康《儿童心理行为问题筛查与干预》项目开展中,积极组织48家社康中心免费对所在社区的18-24月龄儿童进行孤独症筛查,光明妇幼保健院每年免费进幼儿园对3-6岁儿童一次心理筛查,部分可疑者再到区妇幼进行二级筛查。医院在2019年8月成为深圳市自闭症诊疗康复专科联盟单位、2020年7月顺利成为市残联精神类和智力类定点康复机构的基础上,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康复住院病房、康复治疗小组更改康复模式并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增加了10名工作人员,极大的减少特殊儿童康复排队等候时间,从原来等候一至两月缩短到一至两周,让更多有需要的特殊儿童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康复治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