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⑯ | 用行动,撑防控!看龙岗人这波“花式操作”……
2022-04-01 22:46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抗疫日记⑯ | 用行动,撑防控!看龙岗人这波“花式操作”……

人工智能朗读:

防控疫情,守护春天

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戴口罩、测核酸、一米距、勤洗手……

这些耳熟能详的防疫要求

龙岗人正在认真践行

“温暖龙岗·我的抗疫日记”

龙岗区抗疫作品征集大赛

投稿通道持续开启

(点击此处回顾详情)

龙岗人在投稿中分享了

自己是如何在生活中做好防护

用实际行动配合好防疫工作的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龙岗“抗疫日记”之——

用行动,撑防控!

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病毒病毒我不怕》

孩子在休息时间,动手做了一个《病毒病毒我不怕》的防疫手册。孩子自己完成画、剪、贴及配文介绍,通过制作画册对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践行防疫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防疫抗疫人人有责,深圳加油!

作者:周舟

摄影类作品

作品名:《我是小队长,我支持防疫》

我还很小,我讨厌病毒……我希望快点长大,像勇敢的哥哥姐姐们一样去一线帮忙抗疫,消灭病毒。今天,我幸运地当上了“核酸小队长”!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大家平平安安。

作者:叶烜楠

作品名:《自觉核酸 为你点赞》

害怕做核酸的小朋友鼓起勇气做了核酸,工作人员为她点赞,给她送上了最暖的鼓励。

作者:郑桦

作品名:《保持一米距》

市民在雨中排队做核酸,同时不忘保持一米距,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大家要一起践行一米距的要求哦。

作者:王丰

作品名:《萌娃戴口罩》

口罩一戴,人见人爱!萌娃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哦!

作者:张秀兰

作品名:《全面消毒》

消毒消得好,病毒没地跑!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环卫工人定期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作者:胡泽天

手绘类作品

作品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疫情期间,戴口罩、测体温、少出门、常通风、勤洗手,一个都不能忘!快点学起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作者:坂田实验学校 潘诗颖

作品名:《竭尽全力,保住绿“马”》

绿码对日常生活来说太重要了,于是我以此为灵感,在家和小朋友一起做出了手工绿“马”。希望大家都能自觉做核酸,保住自己的绿码。

作者:高婷婷(亲子作品)

作品名:《不要忘记按时测核酸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应该尽全力支持他们,按时测核酸,不要忘记啦!

作者:融美学校 诸丽雯

作品名:《抗疫的“姿势”》

我的抗疫日记记录了大家的抗疫“姿势”。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觉做核酸、测体温。愿在众人的努力下,疫情早日结束。

作者:龙岗街道 李子滢

作品名:《论口罩的重要性》

除了白衣天使们的守护,大家自觉戴口罩也很重要。只要人人自觉戴口罩,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作者:峦山谷幼儿园 郑雅

文字类作品

配图来源:视觉中国

作品名:《春日核酸小感》

我到六约公园做核酸时,听到了鸟儿的叫声,闻到了花朵的香味儿,哦,是春天来了!想起以前的春天,到处是人们的欢笑声,我们可以去公园里郊游,可以在草坪上自由地玩耍,聆听鸟儿在枝头动听的歌声,欣赏花朵灿烂的笑容。现在,我们戴着口罩,排着长龙一样的队,换了一种方式安静地享受片刻春光。

忽然,有个东西掉在我的头上,我抬头一看,有一棵木棉树挺立在我的身旁。枝头上有成片火红的木棉花,从远处看就像火焰一样,让我不禁想起了学校的凤凰花。去年的凤凰花开得红红火火,香气飘满了整个学校。伴随着花香,校园里不时会传出朗朗的读书声,下课了,还能听见同学们欢乐的玩闹声和与好朋友聊天的笑声。今年的春天和以往不一样,只能上网课看视频,不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也不能和同学们玩耍。这时,我不由地陷入了沉思,也许学校的凤凰花开了,也许开得和去年一样火红美丽。

突然,我听到妈妈叫我往前走,长长的队伍时不时地往前挪动。每个人都隔着一米距离排着队,一两岁的孩子也都乖乖张开嘴巴做核酸。三月的深圳已经很热了,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流浃背,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筑起抗疫的堡垒。

面对疫情,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春天来了,美景依然在,虽然我们此时无法好好欣赏,但是下次我们要尽情地拥抱春天,欢快自由地踏青游玩。深圳加油!

作者:深圳市南芳塘坑学校 陈夏妤

在疫情防控中

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为城市加油

而龙岗人镜头下、笔下的“抗疫日记”

会成为一本最温暖的纪念册

温馨提示

每期展播中的上墙作品

均可获得200元现金奖励(税前)

征集大赛结束后统一发放

★上墙小贴士★

划个重点

作品要反映发生在龙岗的故事

而且必须为原创哦~

疫情之下,共克难关

日前,龙岗区发布了

《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

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

用“真金白银”来共抗疫情

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行

欢迎大家分享你所看到的

政策如何助力企业缓解疫情影响

清明假期在即

大家是否有出游计划?

在做好防护的同时

欢迎分享你眼里的龙岗春色

戴口罩、测核酸、一米距、勤洗手……

这些防疫要求

你是如何践行的?

平时如何通过运动强健体魄

用健康铸就“防疫铠甲”?

是不是还有说不完道不尽的感谢

要送给守护我们的防疫工作人员?

欢迎大家通过

视频、照片、手工、绘画、文字等形式

晒出这些故事

更多的龙岗“抗疫日记”

等你记录和分享!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马上投稿吧!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融媒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裴桐)

校对:王蓉

快来投稿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