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抗疫快评 | 持续“精准防”不放松,打开最美四月天
2022-04-01 19:4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晚抗疫快评 | 持续“精准防”不放松,打开最美四月天

人工智能朗读:

崭新的四月。一早醒来,先看一看深圳最新疫情消息,“3月31日深圳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例新增病例”,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努力静默见证。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每一个递减的数字都来之不易,有着防疫一线人员的努力,有着我们的配合。

当然,大家也都有很清醒的认知,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期,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多发,对于深圳这样一座人口大市、口岸城市来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这着落在具体的个人身上,就是疫情防控这根弦仍要绷紧不能松,继续主动配合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社区出入管理规定,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近些天以来,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保持围合管理。很多市民网友表达了一种感受:看到大家有序扫码亮码的进出场景,总能涌起一股感动。的确,倘若悉心感知,这样一个小场景,守规、共情、理解、尊重等战疫所必须的要素都容纳其中。

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还在于齐心。笔者注意到,3月31日下午,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高速公路卡口和物流园区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他强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事非经过不知难。“来之不易”四个字,深圳人用情用力至深,感受至深。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这是一座城共同的努力所向、心之所向。

精准防,是深圳战疫策略,但它的成效需要市民的认知配合、观念配合、行动配合,仰赖“严丝合缝”的支持。落实好“精准防”,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个人健康管理、防疫责任不放松。现在也远没有到松口气、放飞自我的时候。

我们即将迎来清明节假期,随后还有“五一”假期,这既是对深圳疫情防控机制的又一次严肃考验,其实也是对市民防疫意识的再一次全面检验。这份答卷至关重要,它关乎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是否能恢复得更浓更旺。而“答题笔”,就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上。

鹏城四月,嫣红姹紫灿人间。让我们谨记“来之不易”四个字,珍惜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继续做好配合,打开最美四月天。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