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3月30日起,所有抵深、返深人员均需申报|早安,龙岗
2022-03-31 07:55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重要提醒!3月30日起,所有抵深、返深人员均需申报|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成功发射天平二号A、B、C三颗卫星

○文旅部:清明节假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龙岗出台辖区首个生态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绿色撑企”20条

○广东第二次普通高中学考4月7日起报名

○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结果出炉

国内

3月30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天平二号A、B、C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3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线上举办第一季度例行发布会。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文旅部提醒游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3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称将依托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机制,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3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网络直播平台、网络直播服务机构应依法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不得转嫁或者逃避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不得策划、帮助网络直播发布者实施逃避税。

本地

3月29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关于生态环境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其中包括上线“龙岗环助手”便民微信小程序,可实现办证“0元邮到家”。详情点>>>

3月30日,龙岗区发布通告称,3月31日0时起,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解封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详情点>>>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3月30日起,所有抵深、返深旅客均需要在微信小程序“深i您”进行行程申报。详情点>>>

3月3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22年第二次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4月7日至12日开始报名,考试时间为7月9日至10日。

3月30日,据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研判,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程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23时、3日10时至14时,返程高峰出现在4月5日16时至24时。

3月30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深圳市共有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706.95万人,缴存住房公积金949.0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613.39亿元,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94.70亿元。

3月29日,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召开第十九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裕展精密、雅兰等72个品牌入选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创维、飞亚达等253个品牌继续享有“深圳知名品牌”称号。

国际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五国领导人当日进行了通话。声明还指出,五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共同声明将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3月29日发表声明,对日本政府审定通过淡化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问题、歪曲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强征韩籍劳工事实的高中教科书深表遗憾,并敦促日方立即纠正错误。

天气提醒

3月31日,多云,气温22-29℃,夜间转(雷)阵雨。4月1-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4月2日,气温降至12-14℃,体感寒冷。4月3-5日(清明假期),晴天干燥,气温逐日回升。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见圳客户端、龙岗融媒

整理:钟思敏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钟思敏 饶启楠)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