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核酸啦”“请戴好口罩”喉咙哑了他还在街头喊
2022-03-31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做核酸啦”“请戴好口罩”喉咙哑了他还在街头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江南 通讯员 李超)口罩之下,你不知道他是谁、多大年纪、什么职业,但你知道他是为了我们、为了深圳!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位普通又不普通的志愿者周泊良,他已年过花甲,连日来声音已嘶哑,却还坚持在街头拿个喇叭喊话。他说:“我很喜欢做志愿者!”

周泊良是龙岗区园山街道民兵连副连长,他还有一个身份是深圳市路弘集团公司董事长、法人。此次抗疫,公司里40多名民兵员工,一半坚守岗位,一半被他派上街头当志愿者,工资照付,另付伙食费。在“疫”线上,民兵们在社区日夜防控巡逻,劝导聚集的人群,全面围挡小区出入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虽然“派兵上阵”贡献不小,但周泊良没有选择在幕后指挥,而是冲到一线。在街头,他通过喇叭喊过无数句:“做核酸啦”“不要拥挤”“请戴好口罩”等等,经常从早上9点做到晚上10点,一天走三四万步。十几天下来,他还说“越做越有劲”。周泊良年轻时当过兵,一直怀着拳拳报国之心,原为某预备役高炮团少校营长。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老兵,只要国家需要,我随时可以战斗!”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