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暴涨!石油巨头退出俄油气业务!俄官员警告未来油价或升至
2022-03-10 07:44
来源: 央视财经

国际油价暴涨!石油巨头退出俄油气业务!俄官员警告未来油价或升至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对俄能源进口禁令促国际油价大涨

对于美国最新公布的禁令,原油市场有什么反应?从中长期来看,这一措施又会对国际油价造成什么影响?是否有其它替代来源能够填补俄罗斯能源的空缺?

在禁令传出后,国际油价在隔夜交易时段一度飙升到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标普500指数中,能源板块是出现逆市上涨的板块,另一个是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目前市场还在观望欧洲国家的实际行动,以及俄罗斯方面是否可能采取反制措施。

其中一个可能性就是俄罗斯动用北溪-1项目,控制对欧洲的能源供应,一位俄罗斯高级能源官员警告称,如果欧洲跟进禁令,那么欧洲国家将可能需要承担油价升至300美元/桶的恶果。而行业人士预计,美国国内消费者将很快感受到油价上涨带来的支出压力。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