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项目部助力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抗击疫情
2022-03-09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企项目部助力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抗击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唐丹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观澜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号召,主动与驻地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国企担当。

调配铁马驰援社区,用行动筑牢防控最前线。早在2月下旬,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观澜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收到社区启动第四轮大规模核酸通知时,便立即组织项目在岗人员配合社区进行围挡搬运,共计调配18人、100套铁马,与社区携手搭建核酸检测点,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这是该项目部第二次与社区联动,调配人员,投入铁马支援社区。他说,疫情至今,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调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援政府及街道社区的一线抗疫,助力深圳近30个街道抗疫工作。公司及观澜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将不断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与社区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共克时艰,万众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坚守防疫一线,用责任展现国企担当。“您好,请扫码”“您好,请出示粤核酸码”“大叔,我扶您过去做核酸”。刚下班的吴绍洪和同事们顾不上喝口水休息,就一起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投入到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项目部党员干部带头,职工积极响应,一个周末就有18人次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现场维持秩序,扫场所码、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确保核酸采样有序进行。截至目前,他们已经累计参加了40余次志愿服务,160多个小时。他们说,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从工地下来马上又到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这样的生活很充实,而且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有责任,也有义务,守好自己的家园!

社区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观澜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践行初心使命和国企担当,一方面为社区无偿提供铁马用于围合,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此举展现了社区与企业上下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鼓励更多企业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支援防疫物资、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