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巾帼志愿:她关掉店铺 带着儿子上“疫”线
2022-03-08 0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浪街道巾帼志愿:她关掉店铺 带着儿子上“疫”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华娇 陈瑶)自大浪街道启动新一轮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以来,随着志愿者招募令的发出,同胜社区巾帼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她们中有白领、个体户、全职妈妈……虽然不能一一叫出她们的姓名,但她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她关掉店铺,带着儿子上“疫”线

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赖屋山东区核酸采样点上有这么两位志愿者,她们一个在队伍末端指导排队群众填写信息,一个在队伍前方查看采集码、测温、指引群众有序排队,两人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核酸检测前的必备流程,他们是居住在同胜社区的一对母子。

母亲黄凌晖是一名巾帼志愿者,在华旺路赖屋山东区经营着一家店铺,大儿子邓睿是深圳高级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2月26日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中,黄女士在社区居民群中看到核酸采样点正在招募志愿者。她想起每次去做核酸时,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身影,便决定报名参与。而上完网课的儿子得知妈妈的决定后,也强烈地表示要一起加入。自此,黄女士便经常关掉商铺,暂停经营,带着儿子上“疫”线,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协助居民完成信息登记等。母子俩有时相互配合,有时各司其职,被大家称为抗疫“母子兵”。

据邓睿回忆说,他之所以参加志愿服务,是受母亲的影响。小时候,母亲常常带着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而对于母亲黄女士来说,儿子的决定,也让妈妈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来志愿服务才知道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献出一份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母子俩还时常互相鼓励,用真情实感、身体力行传递着爱与感动,也感染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来自赖屋山东区的业主陈燕君、陈世豪母子;来自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彭陆洁、邓梦翘母女……这些“母子兵”、“母女档”成为了同胜社区“疫”线上的“最强拍档”,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眼里都是活,闲不住的“刘大姐”

在同胜社区悠山美地核酸采样点,总能看到一名短头发、身材瘦高、大嗓门,每天“全副武装”,站在人群中大声喊着“请打开粤核酸码”“往这边走,十个一组”的人,她就是刘丽红,现场的人总叫她“刘大姐”。

刘丽红今年52岁,是居住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三合新二村的一名巾帼志愿者,之前从事家政服务。深圳“0107”疫情爆发时,她暂停了家政工作,两个月来几乎每天都在同胜社区核酸采样点做志愿服务。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到达核酸采样点现场,帮忙整理场地和医疗物资,引导群众按照“十个一组”有序排队扫码采样,一直忙碌到采样结束,期间几乎没停歇过。吃饭时,她总是让别的志愿者先撤下,而轮到她吃饭时,她又吃得飞快,还没等工作人员反应过来,她就又开始穿戴起防护衣物上场了。

谈到她每天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家人会不会有意见时,她表示,“我的家人都知道我闲不住,我必须站出来做点什么,哪怕只是一点点。”

时至今日,刘丽红依旧坚守在常规核酸采样点。她说:“疫情尚未结束,大家都还得努力,坚持就是胜利!”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