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车厢张贴反性骚扰标识获点赞 市民建议在学校、办公室普及预防性骚扰知识
2022-02-14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地铁车厢张贴反性骚扰标识获点赞 市民建议在学校、办公室普及预防性骚扰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近日,有市民贴图称,返深坐地铁时,突然发现车厢里多了一个反性骚扰的标识,为深圳的这一举措点赞,同时希望宣传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记者走访时看见,在地铁9号线、11号线的女性优先车厢线路显示图旁,均张贴有“反对性骚扰”和投诉报警电话的红色警示标识。地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由深圳市妇联提供的反性骚扰标识已在深圳地铁全面覆盖。此外,一些车站的出入口还张贴了主题宣传海报,并在车厢里循环播放反性骚扰视频,目的是通过宣传最大范围地传播反性骚扰知识,让市民知道自我保护的方式和途径。

受骚扰者或发现有性骚扰情况的市民,除了可拨打110或向就近辖区派出所报案外,还可以通过拨打维权热线12338寻求支持和帮助。

受访的市民都表示这一举措很好,不过有的市民建议可铺设灯箱广告让标识更显眼,增加反性骚扰知识的普及,“比如如何预防,遭遇了该如何维权,有哪些相关法律之类的”;有的市民表示还应在学校、公司办公室等场所开展预防性骚扰的宣传;还有的建议可通过社区线上、线下向居民普及。

据了解,去年1月,深圳市妇联等9部门联合推出了全国首个防治性骚扰行为指南冲上微博热搜,全市首个“性别平等示范点”也于12月揭牌,反性骚扰宣传全面走进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接下来,还将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移动电视屏等载体,加大反性骚扰、促进性别平等的宣传。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