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改革硬任务
2022-02-14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改革硬任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2月1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梳理一年来深圳全面深化改革成绩,聚焦继续落实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强调要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开年首个工作周,深圳以虎虎生风之势,擘画新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多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方案宏图绘就,扎实有力的改革举措,乘势而上的改革气象,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过去一年,深圳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亮点纷呈。“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加快落地落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成势,一批“深圳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深圳改革显示度、贡献度不断提高,向建党百年交出一份“硬核”答卷。

新的一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深圳肩负的责任依然十分重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深改委会议要求,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改革硬任务,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机遇呼唤新作为。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需要我们拿出更多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节前,深圳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发布,政策“含金量”喜人,也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新要求。深圳势必要在许多未知领域进行探索、实现突破,拿出“硬招儿”。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深改委会议制定的工作重点,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主战场”,策划推进战略战役性改革,抓紧抓实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突破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大体制机制的堵点,承接好重大机遇,不负改革探路使命。

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深圳样板”,深圳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和原则。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的“硬”,既体现在改革意志的“硬”,也体现在改革方法论上的“硬”,最终体现为结果上的“硬”。我们要加强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把握好推动改革的时效度,确保全面深化改革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要善于总结推广,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为实现“中国之治”贡献更多“深圳智慧”。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