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看望慰问坪山区人民医院结对高层次医学人才
2022-02-12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看望慰问坪山区人民医院结对高层次医学人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2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2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国初一行来到坪山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当选的坪山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坪山区首批“聚龙名医”,区人大常委会结对联系的高层次医学人才、区人民医院内分泌学科带头人冯琨主任,并向专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

会上,江国初充分肯定了区人民医院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南方医科大学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交出的满意“答卷”,真正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与担当,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亲切询问了冯琨教授的工作情况、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困难,虽然到深圳坪山时间不长,但冯琨教授做出的业绩和贡献很大,新建内分泌与代谢病科一年多时间就建成坪山区医学重点学科,希望她继续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人才工作、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为“健康坪山”建设添砖加瓦。

江国初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对全区创新发展的重大支撑作用,特别是高层次医学人才,对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医院进一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人才的带头作用,助力医院业务水平快速提升,为坪山医疗卫生领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医院院长冯天元表示,衷心感谢坪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对医院和专家人才的关心及慰问。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科于2020年11月正式开科,是引进运用高层次人才高起点建设的重点学科之一,科室成立以来,在冯琨主任的带领下,成功加入广东省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深圳市糖尿病防治中心联盟,获批坪山区重点学科,诊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大幅度提高,满足了坪山区居民对内分泌与代谢疾病的就医需求,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后医院会更多地支持、帮助高层次人才,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搭建工作平台,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坪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此外,坪山区人大常委会还向区人民医院发来慰问信,对冯琨自当选二届人大代表以来,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参加代表履职活动等表示高度赞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

据悉,冯琨教授是坪山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坪山区聚龙名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6-8届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与代谢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足与周围血管病学组委员、妊娠与糖尿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中西医结合学组委员、《中华糖尿病杂志》通讯编委。从事临床医疗工作25年,专注于糖尿病规范化、个体化诊疗;甲状腺疾病;高尿酸血症及痛风;肥胖;内分泌性高血压;垂体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诊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