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奔跑,系统推动,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出实干笃行“动员令”
2022-02-11 1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开局奔跑,系统推动,罗湖区纪委监委发出实干笃行“动员令”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吴艳)开局就是起跑,起步就是冲刺。虎年第一个工作日,罗湖区召开2022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为新一年罗湖发展奠定总基调。区纪委监委紧跟着对新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展开提前谋划、系统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精心谋划开出一张张“任务单”“作战图”,以赶早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推动一系列重点工作,打响了2022年罗湖纪检监察工作“开局战”。

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精神。

一是第一时间以区纪委常委会(扩大)形式传达学习区委“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区委召开的干部大会提振信心、激发斗志。要把握“虎势”、铆足“虎劲”,把牢政治方向,扛起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要始终围绕区委工作大局,聚焦中心工作,完善“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全区各单位开展廉勤风险排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对工作中的廉勤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预防在先。

二是召开书记碰头会(扩大)会议与主任恳谈会。围绕过去工作情况、今年工作计划以及存在问题与困难进行深入恳谈交流,提出要坚决将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体现到纪检监察各领域、全过程,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罗湖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鼓足干劲再出发动员会。

三是组织召开2022年度罗湖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鼓足干劲再出发动员会。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审查调查工作怎么干”进行交流发言,为进一步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积极建言献策,为新一年审查调查工作加足马力。会议指出,要在确保办案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打破“室组地”工作壁垒,统一调配办案力量,实现联合办案、高效运转。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深化全员培训,持续强化以案代训、实战练兵,不断增强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业务水平。

四是成立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攻坚克难“脑库”。在广纳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成立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攻坚克难“脑库”,并制定《罗湖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攻坚克难“脑库”工作制度》。首批“脑库”成员为22名纪检监察干部,未来将集中力量、发挥优势,通过定期开展“脑洞风暴”“理论沙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纪检监察改革攻坚重大疑难问题开展研讨,给罗湖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