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海洋保卫战公益活动虎年再出发
2022-02-10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南澳海洋保卫战公益活动虎年再出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海洋保卫”公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洁 李建凯)2月8日,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联合南澳义工联、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深圳市尚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海洋保卫战”公益活动,来自全市各行业共37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14名青少年学生。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含了海洋垃圾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科普、水域救援装备介绍、沙滩净滩活动,让志愿者们了解到目前海洋污染现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并减少对海洋的污染,也了解到水域救援的各种装备设施。其中,4个小时的活动共清理白色垃圾25公斤。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学习了海洋知识,又能保护我们海洋,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要继续参加学生志愿者说道。

“海洋资源是有限的,衷心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海洋保卫战公益活动当中来,关注水域安全的意识,爱护海洋的理念,保卫海洋环境的行动继续传递下去”一名水域搜救义工队员表示。

宋海东教练为志愿者们介绍潜水救援装备

据了解,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2月成立,坐落在海洋资源丰富的南澳,主要从事或管理各类水域潜水、打捞、勘查、救助与救援以及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学术性、联合性、专业性的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更好发挥专业力量参与南澳辖区志愿服务,在南澳义工联指导下,建立深圳市水域搜救义工队,助力南澳辖区海洋志愿服务。

一年来,已吸纳200多名社会专业人士加入志愿者救援协会,协会涵盖专业领域有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桨板救援、舟艇驾驶培训、水域安全知识科普、海洋保卫战公益活动等。深圳市水域搜救义工队每月8日定期开展“海洋保卫战”公益活动,活动主要以宣传水域安全意识及海洋生态环保志愿服务为主,累计开展七期,参与志愿者300余人,清理海滩、海底、海洋垃圾600余公斤,共计服务时长850小时。

下一步,协会将大力发展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人士加入深圳市水域搜救义工队,并联合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地铁义工联、腾讯志愿者协会、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同参与海洋保护,通过定期开展“海洋保卫战”公益活动,传播爱护海洋的理念,传递保卫海洋环境的行动,助力深圳成为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