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此轮疫情感染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西安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
2021-12-21 14:07
来源: 央视网

东莞此轮疫情感染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西安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

人工智能朗读:

据“莞香花开”消息,12月21日,东莞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处置最新进展。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泽武介绍,东莞市自13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12月20日,也就是昨天,本起疫情累计报告21例确诊病例。昨天共有6例确诊病例,这6例都是在已经集中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出,这与我们的预判是比较符合的。截至目前本起疫情共判定密切接触者4125人,这些密接者均已落实管控,后续仍有可能在这些已经纳入管理的接触者中检出病例。

根据基因测序结果,本起疫情感染的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新冠病毒流行变异株Delta变异株,与陕西西安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为同一境外输入源头的同一传播链。该变异株的特点是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