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这根小小的导管,对心脏病等患者很重要!全球仅有几家企业能做到
2021-12-20 07:39
来源: 央视财经

重大突破!这根小小的导管,对心脏病等患者很重要!全球仅有几家企业能做到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有一个信号值得大家注意,会议特别提出的2022年七项重要政策,明确了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科技政策作为七大政策组合拳的一部分,专项提出来,凸显了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每一份国家大奖的背后,都是研究团队长达十几年的奋斗。让同济大学医学院介入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张海军和他的团队获奖的,就是一根看似平平无奇的软管,但并不是一根普通的管。

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在临床上,这三类疾病实施救治时需要建立“中心血管通路”,就是在人体的静脉血管里插入一根长达几十厘米的软管,以便病人在后续的治疗过程中,通过这根管道输送化疗等刺激性药物,减少病人在输药时的应激反应。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