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引进第20位文体名人 首位粤剧表演艺术家签约福田
2021-12-20 07:23
来源: 深圳商报

福田区引进第20位文体名人 首位粤剧表演艺术家签约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福田区引进第20位文体名人。昨天,广东粤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奖获得者,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曾小敏与福田区政府在深圳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福田区“百名世界冠军和文化名人引进计划”签约的首位粤剧表演艺术家。

曾小敏女士是粤剧艺术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她醉心粤剧表演艺术,专工闺门旦、刀马旦、花旦行当,文武兼长,扮相俊丽端庄,唱腔圆润委婉,表演细腻,创造的艺术形象是广东粤剧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曾小敏十分喜爱深圳这座城市。今年,在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她在深圳大剧院举办了《“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音乐会》,是她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活动的首站。当时近千名深圳市民现场观看,大家的热情令她难以忘怀,也为之后郑州、西安、银川、武汉、上海、宁波、广州七城成功巡演奠定了基础。

“希望深圳市民能走近粤剧、了解粤剧。”曾小敏表示,粤剧是粤港澳大湾区共同的戏曲艺术,继承发扬推广普及粤剧艺术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她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她希望带领广东粤剧界更多名家名剧、新人新戏来到福田,并在福田推进粤剧进校园和粤剧社会化考级活动,让更多粤剧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能参与学习粤剧。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海蓉出席活动并致辞,福田区副区长马艳代表区人民政府与曾小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期为5年,这5年间,曾小敏将担任“福田区文化顾问”,为福田区文化事业发展,尤其是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长远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同时发挥其个人在业界的影响力,推动福田区粤剧艺术表演及交流活动开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