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田”就是用美好激发美好
2021-12-20 07:06
来源: 深圳晚报

“文明福田”就是用美好激发美好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的正在于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新载体新场域,厚植新时代文明思想根基,将文明实践融入精神血脉,将文明种子深植市民内心,积极彰显“首善文明”。

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城市在轰轰烈烈的发展中始终保持一份从容?让城市留住记忆,在于文明绵延的情感熏染。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如沐春风,始终保持一份热情?让城市温暖起来,在于文明春风化雨般的涵养润泽。

一座城,一条心,文明在这里延伸……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以“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为发展愿景,努力打造文明城市建设“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12月18日,大湾区首个坐落在公园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香蜜公园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文明姓“公”,是持续用美好激发美好的过程。最直接地看,福田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的正在于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新载体新场域,厚植新时代文明思想根基,将文明实践融入精神血脉,将文明种子深植市民内心,积极彰显“首善文明”。其实,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大湾区首个建在公园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努力让人“一看就爱,一爱就来,一来就用,一用再用,一传千里”,这一点正是对“‘人’是文明建设核心”的真实写照。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文明理念的传播站”,让文明理念如蒲公英种子,满城飘扬。

福田义工,与你同行。作为享誉全国的志愿者之区,福田“红马甲”早已成为城区居民的“热源”,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深深镌刻在福田的文明基因当中。未来,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汇聚“红马甲”之光,不断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者、奋斗者精神,打造丰富的志愿品牌,提供精准务实的志愿服务。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焕发活力,本身即是对“越奉献、越幸福”生活逻辑的朴实遵循。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志愿服务的加油站”,为志愿“加油充电”,让奉献爱心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让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文明,厚植于生活沃土之上,直接映照着人们内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由此,市民的需求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脚步就延伸到哪里。福田区新时代文明中心将通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精心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体服务五大平台,打造覆盖全域的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为进一步提升实践中心的服务能力,福田区还尝试推行“菜单化”服务机制,推进“点单+派单”系统服务,让各类资源与市民群众需求实现“点对点”的高效对接,努力让服务更精准、更丰富,让市民群众更满意。

“始终坚持利民惠民导向,共建共享文明实践成果”,是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价值指引,从中显露出福田区文明建设为民惠民的初心。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文明实践的育种站”,播文明之种,育美好生活之花。

文明是一种可以传递的力量,文明是一种可以汇聚的力量,文明是一种可以实践的力量。在福田,遇见文明!遇见的是开放包容、创新创意、现代时尚的城区文化特质,是具有全球显示度的福田IP体系……是阳光、健康、文明、有礼的你我他。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