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选手斩获首届广东林业科普讲解大赛“十佳林业科普使者”荣誉
2021-12-19 1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区选手斩获首届广东林业科普讲解大赛“十佳林业科普使者”荣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飒)近日,2021年广东省林业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东科学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林业“科学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尹科获得大赛二等奖,并被授予“十佳林业科普使者”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以“回望百年奋进路,共筑美丽广东梦”为主题,由广东省林业和草原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共同主办,旨在加强林业科普队伍建设,为林业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大赛共分为地市预赛、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有80名选手参加比赛,30名选手晋级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专门组织30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实地赴丹霞山开展赛前集训,进一步提升决赛选手综合能力。

决赛现场,坪山区代表尹科以《自然教“域”》为题,通过“一个自然教育导赏地图、一套自然教育导览读本、一套自然教育标识标牌、一个自然教育导览程序、一个深圳市自然博物馆、一个配套室外自然博物馆”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深圳市第一个自然教育之区的建设理念、建设过程、建设成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坪山区高度重视重视生态保护和科普宣教工作,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紧抓住深圳市打造自然教育之城、深圳市自然博物馆落户坪山这一契机,利用坪山区丰富的生态资源,举全域之力托起自然教育,率先推进“全域自然博物”、自然教育中心等建设项目,逐渐做成品牌,力争打造全市第一个自然教育之区。

目前,坪山区自然教育研习步道获得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十佳项目,坪山全域自然博物项目获得“深圳市自然教育优秀活动样本评选”中最具示范意义项目,金龟自然教育中心在“深圳市自然教育优秀活动样本评选”中荣获最具传播影响力项目。另外,“全域自然博物”项目还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得到隆重推介并获得2021年深圳公园文化季自然教育嘉年华最美展位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