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此轮疫情13名确诊病例处在同一传播链
2021-12-19 17: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东莞此轮疫情13名确诊病例处在同一传播链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东莞12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省东莞市19日召开东莞市“12·13”疫情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2月18日0-24时,东莞市大朗镇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据通报,新增的确诊病例12、确诊病例13均为大朗镇美景中路某公司员工,住在公司内部同一宿舍。12月5日至17日,两人均在大朗镇内活动,涉及的场所主要有:东莞高雅彩印有限公司、洋坑塘村、碧水天源体育会所。

12月13日至12月18日24时,东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例,均在大朗镇。

从19日起,东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重点清扫农贸市场、大型商业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全面消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一步降低环境传播风险。

截至12月19日0时,东莞已排查密切接触者3512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东莞大朗镇19日开展第5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东莞其他部分镇街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轮核酸检测。

根据个案目前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东莞本次疫情前期8例个案感染新冠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经研判,目前东莞13名确诊病例仍在同一传播链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