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新IT赋能之道,联想亮相大湾区数字化创新峰会
2021-12-18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畅享新IT赋能之道,联想亮相大湾区数字化创新峰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12月17日至18日,2021大湾区数字化创新峰会暨第八届广东CIO大会在深圳招商局明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多家世界500强公司高管和数百位IT负责人共同探讨数字化创新发展大计。联想亮相本次峰会,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首席数字转型官李时做了专题演讲,并在会上展出了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

乘大湾区东风 用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

本次峰会由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和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主办,会议围绕从业务数字化到产业数字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数字化生产力提升、数字化创新激发新业态新模式等热门话题做了深入探讨。李时作为主讲嘉宾,以《新 IT用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为主题做了联想相关数字化转型的分享。

image.png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升级为国家战略的风口下,广东企业更站在了时代的新起点。

image.png

李时介绍,当前世界正在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这一主题发生重构,作为在中国深耕30多年的科技企业,联想中国顺应趋势,四年前提出战略转型。联想在深圳建设的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将广东、深圳以及国内其他地区部分制造进行全面整合改造,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升级改造,成为“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典范。

凭借“端 -边 -云 -网 -智”新IT技术架构,联想过去几年间内生外化,在多年的自身实践中打磨出了擎天智能引擎,在智能制造等各个领域落地了大量可复制的案例,帮助行业与社会实现智能化转型,降本增效,已为近千家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赋能。

1639891937(1).jpg

在演讲中,李时强调,在实体经济转型深化的浪潮下,商业将数字化,产品将服务化。在继续加强传统支持服务的基础上,联想将通过“一切皆服务”来实现运维服务在不同客户中的横向拓展,也将通过场景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服务实现向垂直行业的纵向延伸。

以擎天引擎驱动 助力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随着我国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的飞速发展,联想将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相结合,通过提供智能制造等解决方案,推动数字经济智能化转型。在本次峰会上,联想在展位上全面分享和展示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赋能经验。

image.png

联想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由擎天智能引擎驱动,擎天包含技术中台和通用业务中台的 GPaaS层以及面向不同行业领域的VPaaS层,拥有支撑智能化转型需求的三大特征: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可以让复杂多样的场景应用得以快速开发、敏捷交付和规模化复制,实现设备和应用的低成本部署、快速接入和灵活迭代。

当前,华南地区以工业互联网为重要抓手,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针对企业在生产中人工过程过多、难以实时处理产线设备及终端的数据和信息化基础三大痛点,联想面向工业的 LeapIoT平台应运而生。在本次峰会上,联想展示了 LeapIoT平台覆盖流程制造、离散制造以及泛工业相关的公共事业、楼宇园区、环保卫生等行业,融合工业机理与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工业智能落地。

image.png

目前联想拥有包括工业计算设备 ECI系列、嵌入式计算设备ECE系列、边缘一体机ECP系列、边缘计算网关ECG系列、专注行业客户端的ECC系列和为战略客户量身定制的边缘计算设备ECK系列在内的六大产品线。其解决方案已经被应用到了医疗、交通、制造等多个领域的30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上。

自实施转型以来,联想从 Smart IoT智能物联网、Smart Infrastructure智能基础架构,Smart Vertical行业智能三个维度入手,即以3S战略支撑智能制造转型。本次峰会上,联想在展台展示多个案例,阐述如何“端 -边 -云 -网 -智”新IT技术架构,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打造产品和端到端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为他们增强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提供赋能。

联想本次亮相是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自去年起,联想面向不同垂直行业,全面启动了百站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迄今足迹已经遍布全国数十个重要城市。今年联想智慧中国行进一步升级扩展,通过不同的产品场景化应用和行业案例,全方位展现联想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优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