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闭环管理的入境专班工作人员
2021-12-17 20:42
来源: @厦门广电

厦门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闭环管理的入境专班工作人员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7日,厦门市在对闭环管理的入境专班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复核并确诊为病例(轻型),已收治于定点医院。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王某某,系厦门境外旅客启泰分流中心专班工作人员。该中心实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按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规定,隔日进行核酸检测。16日22时检测初筛结果阳性,17日7时,完成复核并确诊收治于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该病例10月23日以来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无社区活动。疾控部门已开展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防控管理和场所终末消毒等工作,病毒测序在进行中。据流调,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均为闭环管理人员,并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专家评估社区传播风险较低,正常生产生活可不受影响。

敬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