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逾30万平方米建设用地移交入库
2021-12-17 14: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逾30万平方米建设用地移交入库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塘尾社区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涉及地块清拆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睿颖 黄瑞广 文/图)12月16日上午,记者在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持续发力,顺利完成塘尾社区土地征转历史遗留问题地块项目范围309097.52平方米土地移交入库,助力解决城市化转地历史遗留问题,打通五指耙-明湖城市公园-茅洲河大型生态绿廊。

据悉,塘尾社区土地征转历史遗留问题地块项目于2020年5月15日启动,包含17个地块,总用地面积1294706.29平方米,其中已入库面积636659.17平方米,剩余未入库地块主要涉及城市化转地和TPC征地历史遗留问题。本次移交入库地块紧邻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属明湖蓝绿廊道范围,对联通五指耙-明湖城市公园-茅洲河大型生态绿廊,打造包括光明国际汽车城、明湖公园在内的3平方公里连片生态绿廊,实现大型生态廊道共通共融具有重要意义。

凤凰街道城市建设办(土整组)分管负责人表示,塘尾社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的彻底解决,关乎塘尾社区的长远发展和稳定,打造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正是光明区一揽子解决塘尾社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大举措。凤凰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加快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实施进度,使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应有的效益,造福辖区人民,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