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此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9例
2021-12-17 1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东莞此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9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东莞12月17日电 广东省东莞市17日召开东莞市“12·13”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2月16日0-24时,东莞大朗镇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发现。自12月13日至12月16日24时,东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在大朗镇。

据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介绍,16日新增的这1例(下称确诊病例9),12月14日新冠病毒核酸阴性,12月15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管理,12月16日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诊断为确诊病例。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小勇表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综合分析,大朗镇本次疫情与外省疫情相关联,病毒都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目前发现的感染者均在大朗镇,续发病例均在密闭空间传播感染,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截至17日9时,东莞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086人,均已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采样,纳入管控范围。17日开始,东莞在大朗镇开展第三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同时对东莞松山湖、常平两个地区进行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李映民 李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