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本轮疫情与外省疫情关联,续发病例均在密闭空间感染
2021-12-17 14:09
来源: @羊城晚报

广东东莞本轮疫情与外省疫情关联,续发病例均在密闭空间感染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晚报2021年12月17日讯 12月17日上午,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东莞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据悉,自12月13日至12月16日24时,东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在大朗镇。截至17日9时,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086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综合分析,大朗镇本次疫情与外省疫情相关联,病毒都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续发病例均在密闭空间传播感染,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目前的感染者均在大朗镇

对于16日新增病例的活动轨迹,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小勇予以了通报。

确诊病例9,男,42岁,现住东莞市大朗镇蔡边村九墩区。12月1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15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管理,再次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调查显示,该确诊病例12月5日至14日均在大朗镇内活动,涉及的场所如下:

12月5日至14日,主要活动范围为住所及蔡边村沙井街,曾到过嘉禾水煮肉粉早餐店、水口村文体公园、天猫小店(蔡边村桥头街)、蔡边市场、财富公寓等地。

12月15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管理,后闭环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罗小勇表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综合分析,大朗镇本次疫情与外省疫情相关联,病毒都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目前发现的感染者均在大朗镇,续发病例均在密闭空间传播感染,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发病时间短、代际传播间隔短,对于市民来说,做好个人防护至关重要。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

一是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请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如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或居(村)村委会报备。

二是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高度自觉、积极配合、踊跃参与,按照社区通知的时间或主动联系社区人员,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采样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互相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请有序尽快离开采样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