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葵涌 | 精神文明篇:阅读“彩绘墙”里的葵涌变化
2021-12-17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至美葵涌 | 精神文明篇:阅读“彩绘墙”里的葵涌变化

人工智能朗读:



【导语】你见过空中鸟瞰下的葵涌吗?11月起,深圳新闻网、大鹏网将开设《至美葵涌》专栏,定期用无人机视角记录下葵涌的多彩画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黎阳 林宏松 谢雨婷 通讯员 吴可可)一墙一彩绘,文明新风尚。走在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街角巷尾随处可见精美的文化墙绘。今年以来,葵涌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四大主题文化墙绘,全力“绣”好文明底色,“绘”出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城市画卷”。

中国精神主题墙绘:彰显精神力量

葵涌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丰富革命精神,精心设计打造了1300余平方米的中国精神主题墙绘,让革命精神中蕴含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在葵涌发扬光大、落地生根。广大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打卡“红色课堂”,体悟红色精神。

革命历史主题墙绘:赓续红色血脉

土洋社区是革命老区,具有厚重的红色历史底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革命精神氛围,葵涌美化一批辖区墙体,将东纵精神、红色记忆、客家风情巧妙融入土洋的大街小巷、一砖一瓦中,为“红色堡垒”中的文化底蕴添色增彩。

消防安全主题墙绘:坚守安全红线

为进一步增加辖区消防安全意识,葵涌在主要道路绘制1870平方米的消防安全宣传彩绘,树立葵涌辖区消防品牌“新名片”。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主题墙绘,不仅点亮城市新面貌,还寓教于情、寓教于乐,随时随地传播着通俗易懂的消防知识和坚守安全底线的消防意识。

垃圾分类主题墙绘:传扬环保新风

葵涌做精做细垃圾分类,从周边环境入手,巧妙利用墙绘改造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为成功创建垃圾分先行示范街道添砖加瓦。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