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强调、再发力!坪山区全力以赴让文明成色更足
2021-12-16 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再部署、再强调、再发力!坪山区全力以赴让文明成色更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杨涛)近日来,坪山区全面发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聚焦环境卫生短板、基层治理水平、智慧化创建等方面,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当前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12月14日上午,坪山区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发力。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务必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以最彻底的举措、最优异的成绩推进创建工作任务,为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坪山力量。

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创建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街道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各街道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精准对标,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切实将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坚决杜绝“推脱绕”“等靠要”,坚决防止触碰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所明确的40条创建红线,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讲好坪山文明故事,传播好坪山文明形象,做好入户宣传动员,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四是严格督查,加强统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优异成绩。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整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对测评发现的问题追本溯源、倒查责任,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给全市创建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

12月13日下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近期坪山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开展“行走坪山”5671次,修复路面病害31767处,新增车位1966个、停放区121个,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4524次。

坪山区还完成88个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推动9家农贸市场实现100%改造提升,处置“六乱一超”3.5万宗,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率100%,空气优良率达96.7%。

同时,坪山区聚焦智慧化创建,将文明城市创建问题全部纳入“一网通办”民生诉求系统分拨处理,梳理职责清单相关事项453项,各街道组建社区综合整治队,即采即办,累计处置问题事件34139宗,结案率97.6%,形成点位全纳入、全管理、全跟踪的工作闭环。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