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蛟川街道第五轮全员核酸阴性,近期确诊均集中在该管控区
2021-12-16 11:21
来源: 澎湃新闻

宁波镇海蛟川街道第五轮全员核酸阴性,近期确诊均集中在该管控区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2月16日讯  12月16日,宁波公布镇海区蛟川街道第五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共检测123870人,结果均为阴性。

澎湃新闻了解到,截至15日16时,宁波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2例,均集中在镇海区蛟川街道管控区内,没有发生疫情扩散外溢。

“自12月6日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已经在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外)开展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在镇海区蛟川街道管控区内已经开展了4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92万余人份。”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王仁元在14日举行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镇海区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此前,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接受央视采访,就“宁波如何做到将感染者全部控制在防控区内”问题回应:

一是“快”,宁波党委政府采取各项措施非常快,基层组织、社区、单位包括老百姓配合都非常好,所以这些措施很快就得到落实。比如封控区的老百姓做到足不出户,其他区的老百姓都安静下来,能够待在家里,或者在小区里面不出来。宁波很快就采取了封闭措施,临时封闭整个镇海区,防止镇海区人员外溢,整个宁波采取了一级响应,不光是宁波镇海区,其他区迅速动员起来进行排查,有没有镇海区的人员溢出,或者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没有检测到有溢出的阳性人员。

二是“实”。无论是社区工作者也好,还是政府部门、机关部门、事业单位的人也好,各项工作,一声令下,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只有100分,没有99分,所以必须每一项措施,每一个地方都必须百分之百得到落实,这样才能真正把疫情控制住,只要漏掉,就有风险。

据报道,目前,宁波市继续维持I级应急响应状态,继续维持镇海区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当地表示,将继续做好蛟川街道重点区域的分类管控,把I级应急响应的防控要求落实到位。(澎湃新闻记者 陆玫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