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12-16 09: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2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明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谋划好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进出口、消费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重点投资项目总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持续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确保明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主阵地的作为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推进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建设,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深圳路径,切实担当起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民生七有”目标,大力推进学校、医院、保障性住房等建设,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