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实效,龙田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12-15 2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实效,龙田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俊熙 黄思静 丁烁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坪山区龙田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和精彩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实效。

“健康律动,快乐养生”养生坊

长时间操作电脑、低头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等长期不良姿势易造成肩颈疼痛、肩颈病等问题,为普及对此类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职工的健康意识,12月12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开展为期三节的肩颈保健养生坊,活动一共吸引20余人参与。

讲座围绕颈肩腰腿痛产生的病因、治疗和预防展开,赵医生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图文展示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最需了解、掌握的有关颈肩痛的知识。医生强调,劳损、姿势不良、外伤、肥胖、骨质疏松、风寒湿等都可能引起颈肩腰腿痛,“这些病不容忽视,要在日常生活中提前预防”,她建议大家要纠正坐姿、做好保暖、做到劳逸结合、注意合理膳食及加强锻炼。随后,医生还在现场提供针灸服务,有肩颈或者腰骨腿疼等毛病的职工可自愿体验,让医生施针缓解疼痛。

现场有职工说:体验感都很好,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办下去!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学到了健康护理颈椎知识,纠正了自己的不良健康习惯,而且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塑造自身健康体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今后要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科学锻炼,增强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美妆知识培训

为了提升大工业区企业职工的个人形象,提升自信心,日前,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美妆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过程中,美妆老师先为学员做了一个详细易懂的化妆步骤讲解,还带来的大量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为现场的学员做了细心的展示和体验。随后现场邀请一位嘉宾作为模特,一边进行化妆演示,一边进行细心讲解,讲述了化妆的步骤、注意点以及上妆时的手法。同时结合大家的疑问,介绍了如何画好自己的妆容。

本次培训共吸引30名职工参加。企业职工不仅感受到仪容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化妆的基本技巧。在了解专业美妆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化妆的兴趣与热情,使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意识到得体的妆容不仅提升了自身形象和气质,也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满信心和期待。

“坪工学堂”职工素质提升课程之义工沟通技能培训

为了更好地帮助志愿者提升服务技能和沟通技巧,树立良好形象,12月12日上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开展沟通技巧培训,共计30名义工参与。

本次培训邀请坪山法院特邀调解员、劳动关系协调师赖彩虹老师分别从沟通的涵义与沟通的过程、非语言沟通技巧及与不同性格人员的沟通技巧三个方面展开教学,并通过列举生活中、工作中的不同案例和义工现场互动,以此梳理到义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时与相关方沟通的流程和经验,强调“编码是讲话的技巧,解码是倾听的技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