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河长“三张网” 推动河流“长制久清”
2021-12-15 16: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湖街道河长“三张网” 推动河流“长制久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艾小红)2021年,新湖街道贯彻落实光明区关于构建以社区为单元的水环境管理责任体系形成“河长领治、上下同治、部门联治、水陆共治”格局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水环境管理问题发现、整治、执法“三张网”作用,实现河流水质和内涝积水情况逐年提升。

据悉,新湖街道河长办今年进一步健全街道、社区、水务网格河湖治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河长制统领治水污染治理,加大河流管理保护和巡查力度,坚持河长巡河从巡河道向巡流域延伸,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街道级河长和社区级河长累计巡河308人次,发现并跟进解决涉及河道整治、水污染治理等方面的问题30个,整治率达100%。

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履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街道级河长要重点协调督导社区级河长和水务网格履职,建立联动机制,通过调度水务网格、协调社区资源和街道综合执法力量等方式,协调推动涉水污染源整治、新增错接乱排整治、涉水工程征拆、进场施工等工作,实现河流“长制久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