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进入和离开西安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12-15 15:4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西安:进入和离开西安市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12月15日讯 记者从西安市今天(15日)下午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西安市已经划定了3个中风险区,为避免出市离省可能面临健康监测、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不必要的麻烦,有关部门建议市民朋友在西安市中高风险区清零前,非必要不出市。

目前离开西安的具体要求是: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区县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进入西安的具体要求是:所有省外来返西安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专家建议,近期尽量不举办会议、会展、论坛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总台记者温超 李志 甘志庆 钱金库)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