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2021-12-15 1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东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称,14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东莞报告,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粤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东莞报告,在纳入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中发现。

14日晚,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定于12月15日当日对全市(除松山湖、寮步、大岭山、黄江、常平、东坑外)常住人口、来莞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松山湖、大岭山等地已于1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12月5日(含)以来有东莞(特别是大朗镇)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曾于12月4日乘坐过CZ3226航班(西安至深圳),或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深人员,需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请深莞跨城通勤市民近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隔一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为配合东莞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自15日首班车起,广州市跨东莞市常规公交线路实施临时调整,公共汽车368、369、378等3条线路临时截短至友谊路站,不进入东莞市运营;公共汽车增城75、南沙K6等2条线路临时停运。

12月13日晚至15日,惠州市惠城区、惠阳区、博罗县、龙门县和大亚湾区先后通报了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并提醒在同一时间到过相关场所的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记者 蔡敏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