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71例,排查密接、次密接近2万人
2021-12-15 07:11
来源: 澎湃新闻

绍兴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71例,排查密接、次密接近2万人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2月14日讯 12月14日21时,浙江绍兴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截至14日20时,绍兴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7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从分布情况来看,上虞区确诊病例16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越城区确诊病例3例。

发布会通报称,近期通过急筛急查溯源,此次疫情从流行病学调查的情况来看,传播链是比较清晰的。参加12月初那场葬礼的人员发生了感染,包括参加葬礼的菜市场摊主,导致市场内摊主、买菜的市民相互传播,使得近两天病例增长较快。通过综合应用传统流行病学和信息技术手段,目前排查到密切接触者9419人、次密接者10254人。按照“密接一小时,次密接两小时”的要求,绍兴已分步征用全市符合隔离条件的宾馆,越城、柯桥、上虞已经连夜启动方舱隔离点建设,力争尽快投入使用。目前,全市共有用于上虞重点人员的隔离点65个,共有房间11061个。

通报称,在浙江省卫健委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目前绍兴市每天的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已达50万管,我们还在全市分批抽调了2900名医务人员支援上虞。12月8日,我们对上虞区的重点地区人员开展了首轮核酸检测;12月10日,完成了全区首轮全员核酸检测;14日,已在开展全区第三轮、封控区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5个区、县(市)也基本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已累计检测750.9万人次,报告612.6万人次。其中,上虞区已累计检测292.6万人次,报告221.5万人次。(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葛熔金)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