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牌社区“回头看”:楼村社区环境有所改善
2021-12-13 15:39
来源: 宝安日报

黑牌社区“回头看”:楼村社区环境有所改善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整改前,楼村社区内违停严重。

image.png

▲整改后,楼村社区内违停现象得到改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12月9日,记者跟随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挂“黑牌”的楼村社区,对比此前检查督导发现的车辆乱停放、乱扔垃圾、电线杂乱等现象,进行“回头看”整改效果。

“上次检查发现的电线杂乱情况已经整改好了,垃圾堆放的情况也没有了,车辆乱停放也得到了改善,希望社区继续加大排查整改,把相关存在的问题逐一按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整改。”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在楼村社区“回头看”过程中,看到此前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均已得到整改,社区环境较之前大有改善,但部分区域仍存在车辆乱停放、电线杂乱、路面破损等情况。

增设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这几天我们就把这条断头路进行修复,并利用起来划好停车位,把停在路边这些车转移过来。”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楼村社区人口基数大、机动车非机动车保有量多,是楼村社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的主要原因。社区在原有车位的基础上见缝插针,应划尽划,完善车位施划。目前,已在楼村社区规划机动车位4421处、非机动车位7000余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楼村社区将针对片区内乱停放现象进一步加强巡查整治力度,加强对群众的文明宣传教育,督促群众合理、有序、规范、整齐地停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

开展常态化清扫保洁

在此前的检查督导中,文明办工作人员发现楼村小学周边垃圾桶出现大量工业垃圾乱堆放,此次“回头看”,现场已无堆放工业垃圾。“近期我们加大了巡查整改,情况好了一些,但是仍有一些人深夜过来偷倒工业垃圾。”楼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为有效解决工业垃圾乱堆乱放,新湖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在楼村小学周边、联腾路及中泰路安装监控设备共4套,并制作相应警示牌。

据悉,新湖街道将持续加强对该现象的监管力度。同时在楼村社区常态化开展“无死角”清扫保洁工作,保障楼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洁,提高辖区市容市貌。

解决电线杂乱问题

据介绍,新湖街道在电线问题上一直保持高度重视,街道多次邀请运营商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工作,对运营商提出明确要求,并联合开展排查整治。近期,新湖街道在楼村社区开展电线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走街串巷,逐栋进行地毯式排查。工人将杂乱电线拉直结扎,把乱开的电线盒子关好,保证楼栋墙面的干净整洁,目前累计清理电线问题725处。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并要求运营商加强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规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