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此轮首发病例系为家庭内传播,在艾灸中心造成多人感染
2021-12-13 07:16
来源: 央视新闻

宁波此轮首发病例系为家庭内传播,在艾灸中心造成多人感染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1年12月12日讯 记者从12日晚举行的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宁波市此轮疫情传播链条比较清晰,首发病例首先在家庭内传播,由家庭成员传给同事,再由其同事通过宁波市镇海区“生命阳光”艾灸养护中心造成多人感染,目前通过这个中心直接报告感染的有13例。然后由该中心的感染者在家庭内、社区内引起续发感染。疫情在镇海本地传播路径清晰,均属同一传播链。

12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经过国家卫健委病毒学研究结果确定,近期浙江本土病例(包括宁波)与上海、江苏两地疫情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起关联疫情。经过宁波市疾控中心病例标本三代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AY.4进化分支)华沙株。(曹美丽、吴文轩、李唐)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