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城中村物业化管理改革 石井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未来治理暨城市空间管理服务启动
2021-12-09 2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全力推进城中村物业化管理改革 石井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未来治理暨城市空间管理服务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邱嘉熙 杨涛 通讯员 蔡传河)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城中村物业化管理改革,加快实现城中村与住宅小区生活品质均等化,助力深圳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12月9日下午,石井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未来治理全面启动,并与万科物业旗下城市服务品牌万物云城签订城市空间管理服务项目协议。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吴志柳出席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井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创新,以“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为抓手,率先开展“一支队伍”综合整治,全面应用“一网通”,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高效排查处置问题隐患,快速响应群众诉求,基层治理水平不断跃升,得到了上级部门肯定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相互支持、高效务实、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物业城市”工作部署和城区管理运营市场化专业化改革工作安排,统筹考虑人、设施、环境等因素,主动打造城市空间服务先行先试。石井街道将以专业化、市场化、全域化推进城中村物业化治理改革,推动物业服务全覆盖、无死角,与万物云城深度合作,通过“公共空间政府承担+私人空间个人付费”相结合的方式,从公共性和市场化两个层次形成环卫绿化、民生服务等18个“基础项目”,停车管理、安全巡查等16个“增值项目”的服务清单,并逐步拓展服务领域,覆盖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方面。

下一步,石井街道将立足未来所向、石井所需、企业所能,在党建引领下,着力推动基层未来治理和城市空间管理服务相融合、相促进,为居民群众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竭力打造城市空间管理服务先行先试的石井样板,积极探索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新路径,力争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