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高标准建设温暖友爱“凤凰大家庭”
2021-12-09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高标准建设温暖友爱“凤凰大家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翠玲)12月7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调研辖区党建阵地建设点,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提升为社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服务水平,建设温暖友爱“凤凰大家庭”。

在塘尾社区职康中心,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仔细了解职康中心功能建设情况,提出要根据残疾人和老年人会员的特点,聚焦残疾人和老年人会员所思、所忧、所难、所盼,常态化落实帮扶措施,建设有温度、有亮度、更符合会员实际需求的党建阵地。在东坑社区玖龙台,要求建设好“长者饭堂”,满足有需要的老年人就餐需求。在塘尾社区鹅颈水湿地公园、塘家社区“的士码头”“司机之家”等党建阵地点,对阵地规划及设计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建就建好,建有成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强调,党建阵地建设要突出党建这一重点,要与周边文化、群众需求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已有的资源优势,加强与园区、文化公园、住宅小区等联系,全力推动党建阵地建设。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居民喜闻乐见的阵地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要重点发挥社工、义工和党员志愿者作用,经常下沉社区和群众中间,及时倾听并解决群众的诉求,有针对性地为长者和幼儿等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增强辖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升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优先在园区、住宅小区等人流密集区建立一批党建服务阵地。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率先在辖区完成一批“司机之家”“暖蜂驿站”服务阵地挂牌,并在塘家社区“的士码头”重点打造“司机之家”作为新就业群体的阵地示范点。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高标准建设党建阵地,以“一社区一最美阵地”为目标,优化升级原有阵地,改善硬件设施,促进党建与群团阵地联建,加快推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将辖区打造成人民幸福生活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