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90人超强阵容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奉上音乐盛宴
2021-12-08 13:15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交响乐团90人超强阵容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奉上音乐盛宴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深圳交响乐团90人超强阵容在光明奉上音乐盛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高倩 赵维宁 文/图)12月7日晚,深圳交响乐团携手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未来指挥家”音乐会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奏响,深圳交响乐团近90位乐手,联袂上海音乐学院6位未来指挥家、1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演绎柴可夫斯基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热情与狂欢。据悉,这也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携手深圳交响乐团特别策划的“惠民呈献”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呈现精品音乐会,共享音乐盛宴。

作为公认的“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深圳交响乐团经过40年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已发展为深圳市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成为代表深圳在国际舞台发出时代强音的一支劲旅。乐团每年定期举办扶持杰出青年古典乐艺术家的音乐会,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古典乐的新生力量获得更多宝贵经验,不断成长。

本场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近90位乐手与6位指挥家、1位小提琴演奏家共同合作,参与音乐会的6位上海音乐学院学子经由深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副系主任林大叶精心选拔。6位指挥新星担任不同曲目的指挥,以其扎实出色的指挥技术带领观众徜徉在音乐的美妙之中。

此次演出的曲目中,《小提琴协奏曲》是柴可夫斯基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也是他此生创作的唯一一部小提琴作品。该作品不仅有着精湛、绚丽多彩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音乐内涵,同时也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深刻的思想性。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和《第五交响曲》具有强烈的个人色彩,音乐语言热情生动,旋律雄壮而激奋,这两首作品被广泛地认为是交响曲中的杰作。

“这次音乐会精选的曲目极具代表性,对我这种初入剧场的观众来说十分贴心。”杨女士观看演出后表示,几首经典作品让她和朋友感受到了年轻指挥家们迸发出的强劲实力,同时也在悦耳的乐音中收获一个难忘的夜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