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社区消防小镇志愿者们普及消防知识
2021-12-07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石家社区消防小镇志愿者们普及消防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消防志愿者参加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文/图)12月5日上午,一群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消防志愿者”穿梭在石家社区人流密集地段,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等,以独特的方式迎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宣传活动前,培训讲师通过现场示范和讲解为消防志愿者进行培训,并为培训考核合格的消防志愿者发放消防“四个能力”知识培训证书。同时,消防志愿者还学习了应急医疗救助救护技能等。在随后举行的宣传活动中,石家社区消防小镇志愿者来到社区居民区,向沿街商户、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知识。

image.png

石家社区党委书记麦建波表示,慧通消安基地自2017年落地社区以来,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消防素养,多次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队伍培训活动。据悉,慧通消防安全综合教育基地是由深圳慧通应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公益型消防安全文化小镇。慧通集团创始人戴求军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第四届广东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现任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库消防组专家、深圳市消防协会宣传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专家、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专家。

image.png

“消防安全责任”大宣讲。

据介绍,消防小镇志愿服务站将定期对消防志愿者进行培训,持续为消防志愿者及居民提供消防安全技术援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