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束阳光,骑手小哥请签收
2021-12-07 07:49
来源: 深圳晚报

送一束阳光,骑手小哥请签收

人工智能朗读:

“小哥你好,这是一本很诚恳的书,说了一段像我一样、像你一样,平凡、艰难却又闪光的人生”“如果您正值青春,最应该做的就是提升自己”“转角之处,总有不期而遇的爱”……市民从各个角度、各个维度写下自己关于阅读的感悟,寄寓情感、送上祝福。

一本书,可能在不经意间给人带来前行的力量,与其将之闲置角落,不如捐赠到美团骑手党群服务中心的书柜上,让骑手小哥共享读书的乐趣!日前,由龙华区委组织部、深圳晚报社主办的美团骑手党群服务中心“我送小哥一本书”活动正式开启,号召市民为美团骑手捐赠图书,共同建立“骑手能量书柜”。

本次活动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市民的热烈响应。“小哥你好,这是一本很诚恳的书,说了一段像我一样、像你一样,平凡、艰难却又闪光的人生”“如果您正值青春,最应该做的就是提升自己”“转角之处,总有不期而遇的爱”……市民从各个角度、各个维度写下自己关于阅读的感悟,寄寓情感、送上祝福。关于书的分享为什么总是令人动容?因为它承载着笃定、进取、超越的内涵,容纳着一个人的精神依归。市民送出的是一份爱,更是一束阳光,慰藉精神、照亮骑手小哥的“心之所向”。

立足社会治理的视角,给骑手小哥送一本书,折射出关爱新就业群体的命题。如今,基于网络平台出现的新就业形态,越发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从权益保障到精神关怀,给予新就业群体更多支持,直接彰显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准和治理能力。近年来,龙华区越来越关注新就业群体的崛起,在辖区内建设多所“歇脚屋”、暖蜂驿站等,解决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各种问题,让他们能够安放一份归属感。本次活动以书籍为纽带,帮助新就业群体走进更广阔的精神天地,从而在关怀中汲取工作动力,在阅读中润泽心灵、抵达生活的“诗与远方”。

骑手小哥是我们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风里雨里穿梭、街头巷尾奔波的身影,折射着社会至为朴素而诚恳的价值取向:幸福是由双手创造出来的。我们都是这片土地上的奋斗者、追梦人,而把任何一份看似平凡的工作淬炼成生活乐章的背后,必然是一份百折不挠的精神毅力,一股积极向上的生活豁达,一种锐不可当的生命势能。

在书香中传递的,是爱与知识的共识,是向上生长的力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