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3亿元!深圳市文化馆将建新馆,建设规模8万多平方米
2021-12-07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投资13亿元!深圳市文化馆将建新馆,建设规模8万多平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璇)深圳又一个高品质文化设施正在筹建。记者从12月5日举行的“2021深圳市文化馆行业发展研讨活动”中获悉,深圳市文化馆新馆建设项目已经立项,项目选址龙华区民治大道与民康路交界西北角处,总建设规模约为8.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3.29亿元,目前正在开展项目概算申报与初步设计工作。

此次研讨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深圳市文化馆、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广东省各地市文化馆馆长、深圳市文化行政部门以及文化馆系统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在光明区华强创意公园共聚一堂,就“深圳市文化馆新馆建设定位与职能发挥”“精准化、高质量开展青年文化服务”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探讨新时期深圳文化馆发展之路。

研讨活动中,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崔为工,中国文化馆协会常务理事、厦门市文化馆馆长陈娟,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李立群,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雷霆等专家学者通过现场调研与集中研讨的形式,立足现阶段文化馆行业新的职能与使命,结合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文化馆场馆规划、阵地建设、特色空间营造、管理机制、缓解青年群体焦虑、引领青年思想建设、打造符合不同群体需求文化产品等方面给予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文化馆首席专家王全吉还以视频的方式参与了研讨。

据了解,深圳市文化馆将以新馆建设为契机,积极搭建促进本市行业高质量发展、市民艺术技能普及、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对外文化交流协作、开放融合发展、数字化发展等六大重要平台,努力打造多形式服务、多渠道供给、多方位保障的服务新格局,不断增强深圳市民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