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医保局推出系列民生新服务 掌上查药价 省钱更省力
2021-12-07 07:1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医保局推出系列民生新服务 掌上查药价 省钱更省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最近流感高发期,我买了一盒小柴胡颗粒和藿香正气口服液,只花了41元,比以往省了7元多。”昨日,深圳市民李女士向记者表示,通过深圳医保的“医保药价通”服务,查询到了家附近最便宜的药店,花最少的力气买上了最划算的药。

据介绍,“医保药价通”主推“药品价格查询”“药店位置查询”和“地图导航”三项便民服务,覆盖了本市近4500家产生了刷卡记账数据的定点零售药店;能根据定点零售药店上传的记账数据实时更新,并按照预设监控规则实现动态监测预警;通过“医保药价通”接口实时上传并与医保结算支付挂钩,系统还可精准锚定具体定点零售药店销售的每一种医保药品价格。

在药店买药价格要透明,药价也要更低。为了整体降低药价,尤其是非医保药价,近两年来,深圳市医保局一直积极推进深化药品集中采购改革,承接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落实试点扩围以及第二、三、四、五批集采任务。

买药价格透明便宜,还要进医院看病方便快捷。今年9月30日,深圳开通了跨省、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就医结算,基本医保一档参保人及二档、三档个人账户有余额的参保人,在市外已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医疗机构,都可以实现普通门诊医疗费用使用门诊个人账户直接结算。目前,深圳已有108家定点医疗机构上线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服务,上线范围还在不断扩大中。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