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原型孙海洋的儿子被找到:老师喊我还以为犯错
2021-12-06 14:43
来源: 央视网

《亲爱的》原型孙海洋的儿子被找到:老师喊我还以为犯错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6日,《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失散14年的儿子孙卓被找到,孙卓前不久才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老师把他叫出去还以为自己犯错了。“很震惊,不知是喜是悲”。

此时此刻,《等着我》和公安部刑侦局联合举办的新媒体认亲直播正在进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寻亲家庭的父亲是备受瞩目的“寻子家长”孙海洋。

图为认亲现场

孙海洋的儿子孙卓在2007年丢失,十四年来,为了寻找儿子,孙海洋的脚步踏遍了全国二十余个省份,他收集了上千条寻子信息,帮助了数十个家庭实现了团圆。

孙海洋的寻子事迹曾被各大媒体多次报道,由孙海洋为原型创作的影视作品,被全国观众所熟知。

视频为孙海洋

《等着我》正在进行独家直播,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第一时间直击认亲现场!

舒冬、七月、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孟庆甜警官,将和已经团圆的“寻子家长”李静芝母子,独家讲述孙海洋寻子背后的故事,分享李静芝团圆后的幸福生活。

扫码观看直播


01

孙海洋早已数不清,曾在脑海中将孙卓的模样描摹过多少次,又有多少次幻想着和他团圆的时刻。

孙卓是孙海洋和妻子的第二个孩子,是他们夫妻二人的第一个儿子。

孙海洋始终难忘,当他第一眼看见儿子可爱的模样时,心中难以抑制地喜悦和感动。

他希望儿子能够拥有美好的人生,拥有美好的未来,为此,他给儿子取名:孙卓。

2007年,儿子孙卓四岁了,为了给儿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孙海洋决定,带着他和妻子离开湖北,去到深圳生活。

在深圳的城中村,孙海洋和妻子开起了一家包子铺,靠着踏实勤劳的性格以及精湛的手艺,包子铺的生意很快就走上了正轨。幸运的是,儿子也如期进入到了与包子店一路之隔的幼儿园读书。

图为孙海洋

儿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孙海洋和妻子牵着儿子的手,把他送进了幼儿园的大门。

只见儿子蹦蹦跳跳地跑进了教室,时不时地,他还不忘回头,一边喊着:爸爸、妈妈。一边朝着他们挥舞着小手。

看着儿子,孙海洋和妻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身为父母,孙海洋和妻子所期望的,不过是儿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长大,儿子能够多读书,能够上大学。

本以为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可仅仅到了深圳后的一个星期,孙海洋一家平静的生活便被摧毁了。

2007年10月9日,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孙海洋把儿子从幼儿园接到了包子铺。

妻子在忙着切葱姜,便让孙海洋看着儿子。孙海洋陪着儿子玩了一会儿,由于白天起来得特别早,便在沙发上打起了盹。

等孙海洋和妻子反应过来时,哪里还有儿子的身影呢?

他们立刻去派出所报了警,通过监控录像,他们看见了一个身影模糊的男人,用一台电动玩具车把儿子带走了。

孙海洋和妻子崩溃了,他们心如刀割,眼泪从白天流到黑夜,又从黑夜流到了白天。

孙海洋把包子铺的招牌换成了巨大的寻子广告,并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只为了寻找儿子。

“只要爸爸还有一口气,就一定要把你找回来。”孙海洋哽咽着。

图为孙海洋

14年的时间里,孙海洋一边在深圳开着包子铺,一直奔波在寻子的道路上。

02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终于,经过警方的努力,孙海洋的儿子被找到了!

原来,孙海洋的儿子是在几个星期前才知道自己的身世的。如今生活在山东省聊城市的他,读高中一年级。由于丢失时年纪过小,他早已失去了对亲生父母的记忆。

图为孙卓(出于未成年人保护,做了面部处理)

当孙海洋的儿子得知孙海洋苦苦寻找了他十四年时,他表示诧异又感动。

“原来,爸爸妈妈一直没有放弃我。”

孙海洋团圆的背后,是无数公安干警的坚持和努力。多年来,公安部门对孙卓被拐案极为重视,长期对此案倾注力量进行侦破。

2021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团圆行动”是公安机关开展的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专项行动,全国公安机关依托高科技手段,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通过积极完善父母寻找失踪被拐儿童信息、广泛采集疑似被拐人员数据、及时组织技术比对核查。

曾经,孙海洋是一位奔波在寻子路上的父亲,父爱如山,他用十四年如一日的执着诠释了一位父亲对孩子永不消逝的爱。

现在,孙海洋是一位实现了团圆梦的父亲,他的团圆将给予更多的人温暖和力量,让更多的人勇敢走向回家的路!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