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应急管理局“12·4”宪法宣传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12-06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12·4”宪法宣传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见烽 胡翔)12月4日,由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12·4”宪法宣传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在光明街道白花社区拉开帷幕,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活动吸引辖区约500名群众打卡签到,并投入到沉浸式体验中的互动学习中。

据悉,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区、生产安全区、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区、资料派发区、灭火实操区、逃生屋体验区、消防器械展示区等八大区域,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讲解了《宪法》《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宪法的意义、内容、影响等,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全民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群众分别体验了生产安全区、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区、资料派发区、灭火实操区、逃生屋体验区、消防器械展示区等区域。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他们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

记者采访获悉,12月1日至12月7日,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期间,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将举办为期6场线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利用公交站台、辖区电梯屏等刊播普法公益广告,在“学习强安”app推出以案释法解读《安全生产法》课程,着力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为辖区广大市民朋友们送上法治文化大餐,推动光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