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所盼 政之所向
2021-12-06 0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民之所盼 政之所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深圳宝安凤凰花苑片区学童上学交通不便,是该片区一大民生难点问题。近期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破解,深圳市交通部门专门为这里的学生开通了“通学定制巴士”,从家门到校门“一站直达”,仅需5分钟,便捷又安全。

今年早些时候,湖南省常德市公交公司为一名小学生单独设停靠站的新闻,感动了不少网友。深圳此次在宝安开通“通学定制巴士”,惠及的不仅仅是一个小学生,而是整整一个片区的学童,应该给一个大大的“赞”!

更值得称道的是,“通学定制巴士”并不是宝安凤凰花苑片区的专享福利,而是2021年深圳市交通运输部门创新解决校园周边交通问题的一项全新措施。目前全市已经开通了数十条通学定制巴士。只要社区、市民有需求,都可以通过深圳巴士集团、东部公交热线提出申请,经过市交通部门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之后,符合相关条件,便可为市民定制。遇到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圳相关部门不满足于特事特办,而是运用创新思维,寻找到一条制度化、均等普惠的解决之道。

何为民生幸福?于市民而言,其实就是每个小梦想都能慢慢实现。公共服务部门就是要想方设法体察民情,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通学定制巴士实现了学生们从家门口直达校门口的梦想,是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一个精彩案例,展示出深圳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的美好前景。

[编辑:谭悦]